990729中醫癌症病友關懷會-中國傳統醫藥研究所知性之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藥劑科 邱寶生藥師

    早就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參加這次的知性之旅,研究所的人員熱情的招待讓我好感動,從一開始的簡報到標本室的參觀、早期中藥房的完整模樣ㄧ路的相陪。在在的讓我感動不已。從這裡讓我感受到中醫藥不是那麼的神秘、不是那麼的不科學。相對的它以最嚴謹精神,凡事講求證據的態度去從事中藥的研發以及科學的論證。讓我很感動的是有這麼多人為著中藥的未來在努力著。身為從事中藥調劑藥師的我,以您們為榮。

 圖片2.jpg

 

在簡報會議室裡,我們仔細聆聽著教授講解所內的各項設施、目前重點工作、以及未來發展方向。

 圖片1.jpg

在標本室裡,大家熱切的發問,對館內的珍藏極有興趣,教授也對學員們的提問一一的答覆,標本室內驚聲不斷,因為有太多珍貴的藥材是外面所看不到的。

 

感謝許醫務長及研究院的教授們精心的安排,讓我的知識有長足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