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之旅一日遊感言

   

       酷暑八月的第一個週四頂著艷陽,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照例有個關懷的活動,這次選定關西之旅一日遊﹔參觀勝昌藥廠製藥流程和研發中心實驗室,了解了他們一些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的服務項目:如成份含量、黃麴毒素檢驗、農藥殘留量、重金屬檢測、薄層層析鑑別..….等等。

      這次的參觀讓病友們,對中藥的迷思有一些解惑,原來中藥製藥廠也有很大的規模、有精進的設備、有專業的技術,更有科學的製藥方法。當下會友們,經過導覽的解說,對自己最在意又關心長期服用的藥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對往後還得要繼續服用的藥物,又多一份寬心。

      出發時許醫師說 : 中餐我們自己到鎮上吃,不宜讓藥商請客,為的是立場中立,往後對製藥的品質也好要求,但是盛情難卻,勝昌的總經理為了癌友的身體健康,量身訂製了中餐,特別定了水庫裡的大魚,一魚三吃新鮮又美味,讓大家歡樂又盡情的享用一桌豐盛的佳餚。

      第二站來到關西藥師佛禪寺,大家虔誠的默禱,祈求藥師佛給我們一份健康的承諾。隨後漫步在空氣清新,禪寺後方的山澗小路上,誰知兩位德籍醫師,已經當仁不讓的閉著眼睛躺在溪旁的一個大石塊上,不知是在沉思還是早已融入大自然中,竊聽溪水、鳥鳴的天籟之音。

      許醫師為了病友的安全,帶著護理長、營養師、醫藥包、行政人員和陽明醫學院的學生同行,而且是自費和利用年休來參預此次活動。何其有幸 !癌友們受到這種貼心入微身心靈全方位的照顧,不約而同的說出令人無比感動的話語 : 「以後再有活動都不會隨意放棄,會讓自己勇敢快樂的走出來!

      我能為癌友執筆,盡綿薄的心意,身為志工,也深感榮幸,為癌友們向所有參預活動,辛苦的付出者,再一次言謝 !   

 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主編  蔣蕙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