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出遊心得

王儷餘 

很開心能有這次的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出遊,因為是第一次參加病友會的活動,所以在出發前心情有點緊張,不過到了當天集合的時候,就被大家那種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所感染,感覺每個人都神采奕奕,上車前還相當有精神的做了健身操,真的是讓我對於出遊雀躍了起來。 

早上的第一站是勝昌參觀藥廠,在藥廠高級的音樂廳內,看了介紹影片後,還聽了一段非常好聽的聲樂,覺得一開始就能有這麼感動人心的音樂可以欣賞,真的非常幸運。而後在總經理及藥廠同仁的導覽解說下,讓我們對於科學中藥的製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對於大家的提問,解說人員也會給予詳盡的回答,真的是讓人受益良多。除了參觀製造流程外,在音樂廳旁的展覽場也放了許多的藥材給大家認識,讓我們對於中藥更加了解。 

中午吃了超豐盛的合菜,一道一道的菜像是無止盡地上來,水果像是遙遙無期般,大家都在猜什麼時候菜才會上完。吃了飽飽的午餐,也補充了滿滿的體力繼續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第一站是關西藥師佛禪寺,是一個環境很清幽的地方,因為藥師佛跟健康相關,所以很多人都很誠心的去敬拜,向藥師佛祈求平安健康。在藥師佛禪寺,除了祭拜之外,還可以親近大自然,因為禪寺附近都是樹,旁邊還有一條小溪,空氣相當的清新,在都市裡待得久了,能跟大自然接觸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雖然天氣還是有點熱,但是更可以感受風的宜人。 

最後,就是去三峽老街走走了,先參觀完祖師爺廟後,再去逛老街,逛老街當然不能錯過三峽金牛角,在大姐的帶領之下,去小巷的老店買了好吃的金牛角,真的是很開心。

謝謝大家一路上的照顧,讓我能有一次很開心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