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山一日遊感言 

 〝佛〞雖說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卻不是高不可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處處都是佛,認識祂、領悟祂,植入心中再散發出來,經過一番洗禮後,就會發現對人、事、物的感受及思考模式將會大不相同,當然是更正面的。 

  在我接受西醫治療時,醫院十二樓的佛堂有一尊觀音,我常常會去祈求,那是我對觀音第一次那麼虔誠、那麼認真的靠近,祂讓我的心靈得到平靜。 

  之後隨著許醫師的帶領靜坐,聆聽〝普門品〞,另一種無法說出的感受隨之而生,似乎觀音菩薩離我愈來愈近,祂了解我!寫著寫著我的淚又要奪眶而出,這是一個很奇妙的體驗,所只要願意敞開心胸,觀音菩薩便會進入心中。   許醫師做了一系列的配套活動,又精心的安排法鼓山之旅。這是我第一次去,原來法鼓山是這麼樣的一個好地方!既莊嚴又帶些活潑,好山好水環繞著這些建築物,放眼望去一片綠;氣氛隨性放鬆不拘束。解說先生解說法鼓山〝手〞的由來,也了解了法鼓山的創建是為了承擔起「續佛慧命」使眾生得離苦難的使命,提創心靈、禮儀、生活、自然等四種環保。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活用佛法於現代人的需要,佛真的是與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這次的旅遊是一趟心靈之旅。另外也學習了一套「法鼓八式動禪」一生受用,謝謝法鼓山的朋友為我們做的一切服務,也謝謝市立中醫醫院許醫師及所有義工朋友,更謝謝所有參與的朋友們,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