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關懷病友會法鼓山參訪活動感言

 

 或許是機緣巧合也可能是冥冥之中註定正值烈日當空高達攝氏38度的火熱七月天參加了癌症關懷病友會舉辦的法鼓山參訪活動用最奇妙的過程圓滿了多年來想到聖嚴師父手創觀音道場參訪的願望 

   一進入「法鼓山」映入眼簾的是衣帶飄逸的「來迎觀音」溫柔慈悲的接引我們來到聖地。到達園區才發現山勢巍峨,溪流潺潺,建築簡約恢宏,無怪乎聖嚴師父稱「法鼓山是大寶山,每吋土地都是寶。 

 「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祈願觀音」的靈驗感應是許多虔誠信徒心中的依託我本想貪婪多許幾個願後來耍小聰明集成一願--希望請觀音菩薩慈悲賜予「智慧」抽籤時還捉狹選個「時事牌」014沒想到籤詩內容竟就是「慈悲是具有理智的感情智慧是富有彈性的理智」大慈大悲靈感契合令我讚嘆不已 

 來到大殿三尊佛處參拜義工導覽時說道「聖嚴法師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寶山,這座寶山,即是與佛相同的自性寶藏。因此,法鼓山開山,雖是立足於建築群落成,可是建築群落成並不代表開山已經完成,而要經由建築群的啟用,觀照、啟發眾生心中的自性寶山,這才是法鼓山開山最重要的意義。」師父的大智大慧直讓我這後生小輩佩服不已 

 許醫務長曾說「對於癌症病人來說醫藥經常幫助有限,虔誠的信仰反而能夠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看到癌友們攜眷爬上爬下各殿參拜,在義工帶領下學習做「法鼓八式動禪」,還到「開山觀音」公園繞圈祈福,無人說痛喊累,個個紅通通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此話誠信然也。 

 離開園區時豔陽依舊熾烈,法鼓山義工們親切如一地在門口殷殷相送,大家依依不捨揮別寶山,身心靈暢快舒適「火宅清涼」,笑逐顏開不知病之何在。倘若能將「法鼓山精神」帶回家中勤奮開啟每個人心中的自性寶山,相信一定可以把佛法帶進生活,感受觀世音菩薩對世人的慈悲與智慧,得到生命中更多的護持與美好

 

報告人劉爵榮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