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的天氣,真棒;一早騎車前往聯合醫院集合。

   大家見面都很高興,聊聊近況、聊聊參加這次活動的心情,愉悅的心情都寫在臉上;拍了幾張團體照之後,我們上車前往目的地。

   一路上欣賞窗外風景,車子進入淡金公路,公路的左側一眼望去,青翠的山巒綿延起伏,既壯觀又帶著寧靜祥和座落於海岸線,多美啊!心情也不由得舒坦了起來。

   進入法鼓山,一尊觀音坐落在半山腰,親切的迎接每個人到來;到達目的地,師父、志工也來到門口來接待,心情至此是更加地雀躍。

   進入大門,開始調整心情,把心留在當下,放慢步調、放鬆心情,身心靈所感受到的,無不是舒暢與祥和。

   午後,來到開山觀音,四周竹林圍繞,讓人不住流連忘返;在向前走到殿前廣場,環顧四周、眺望遠處,可謂坐擁環山,雖然陽光烈烈,心中卻毫無絲毫的焦躁,真的十分的平靜安穩。

   此時,有位朋友提起了樹葬,鑒於目前全球生態危機,全球人類開始注重環保,樹葬不僅環保,更可以回歸大自然,重新與天地融合,再造全新生機、與自然相擁;感覺一定不錯。

   不久後,到了集合時間,師父贈送了一些手工的結緣品給我們,十分感恩;接著大家步下樓梯,來到等車地點,臨別依依,無法真正的帶走什麼,唯有充實的回憶與現下的拍照記錄。

  坐上了車,師父、志工與我們揮手道別,車子緩緩開動,碧海藍天陳景窗外,幸福感不由得襲上心頭,多麼希望此刻的心情時時存在心裡,帶給每天滿滿的平安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