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手寫稿連結

101年7月12日 癌症病友會旅遊法鼓山

游澤漿

 

7月5日下午3點醫門診中心大樓,八樓聽演講癌細胞也有心寧課程講師許醫務長許中華醫師,先報告說有參加旅遊的友,先到前面名表看自己第幾組,第幾號座車,我很榮幸安排第八組長B號座車,有五位病友寫下姓名。

7月12日我早晨7點30分到達大廳,提早去認認病友。真巧已經到俩位病友是婦女,從桃園來的,還有三位不知道,即去尋問名表管理大哥才知道三位已經換到別組去,換俩位是母女到第八組來。經過大哥介紹已經認識了。現在病友都已到齊,順便告訴病友我們是第八組B號座車,就在大廳等候。此時院長來報導,勸告病友不要慌張,心裡要放輕鬆,不要有壓力、身心快樂,即有健康的身體,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冀望病友好好練習。

上車耶,都座在前位置,可以相識,相應招呼。真的很幸運和許醫務長同車,快到目的地之前,許醫務長很柔和清脆口音為我們介紹法鼓山景色宜人,環境優雅。到達之後休息10分鐘,師姐整隊帶A號車先行,B號車隨後,到各單位參觀,這時忽然體會注意到母女俩位的母親瘦小,身體走樓梯是否安全無礙,故都走在傍側或在後方注意她的安危,桃園俩位年紀小的體力很好,不用擔心,年紀大的病友走樓梯不方便,於是從傍扶助她。她也很客氣,萍水相逢,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為了安全我有責任和義務,也不想太多。

不知參觀到哪裡,桃園俩位病友暫時分開,我再回到母女這邊招呼,這位母親說要坐下休息,閒談之際即知她不能過份疲勞或站立太久,會一股冷氣從腳涼到上面頭會暈,此時許醫務長也很用心來關心這位母親,慈悲用心觀望安慰的心聲然而離開。此刻我們三人到集合地點會合俩位病友,等待師姐帶全體病友到「未生真面目」大殿前解說,師姐請大家坐下聽解說,我目見俩位母女坐在前安全也桃園俩位病友年少的坐下了。另一位年紀大的病友說髋關骨有手術過不能坐要站立,想起傷心事而流淚且發出悲哀聲,說被誤導手術,此時很激動,我站在她傍側趕緊安慰她要放下心,請勿激怒流淚,否則傷到身體更不好。許醫務長講課也有鼓勵我們想念觀世音菩薩心情會緩和才安靜下來。聽起師姐解說內容豐富又詳細,甚是感恩與感謝。

午餐時刻已到,師姐帶大家排隊很有秩序去用餐搙,看得出甚為欣喜豐盛午餐,尤其是「湯」,配料龍眼乾含子、雪蓮子、紅棗、白木耳,料很充足色香味俱全,很好美食,飲食兩碗。

再來是自由活動,這位母親和她千金說要喝咖啡坐下來休息、閒談,大家互相交流,此時我說再尋俩位病友告訴她俩一道來,俩位說要去園區請法寶,祝您們愉快。我又回來喝咖啡閒談,這位母親問我幾歲,是何癌病,我回答說29年次72歲,驚異哇一下,目前沒有癌病,未來不知道,我只是渾身不舒服,典型偏頭痛、關節病變、小腿、眩暈等症狀,都仰頼許醫務長精湛調理,甚為感恩他。這位母親自己述說40年次,什麼癌症聽不清楚,不好意思再問。她說換假肝門有一段時期,三餐吃飯都坐在馬桶很不方便,後來取下假肛門排便從肚子傍側排出來,用袋子裝著,包得很好,無見到異狀,現在還有上班,真正讚歎她堅強毅力無人能比,值得我們敬佩,真是偉大的母親。我聽了很悲痛心酸,這位偉大的母親說時常念觀世音菩薩,真讚歎她有這樣的恆心念,會消除業障。許醫務長講課時也鼓勵我們唸觀世音菩,我也鼓勵這位母親念觀世音菩薩,一百聲、一千聲、一萬聲迴向…志心懺悔發願求生淨土、接引西方極樂世界無障礙。

大家互相交流最感恩這位母親及她千金,給我機會學習堅固剛強毅力的精神,以及桃園俩位病友給我機會學習。感恩,感恩,再感恩許醫務長辦病友活動,真的沒齒難忘,真是不虛此行,學習甚多,一霎時快樂歸賦在即。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迴向…願癌症病友身體早日康復,求生淨土,觀世音菩薩接引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願我大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2012年101年7月31日

貳零壹貳年 壹零壹年柒月參拾壹日                    游澤槳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