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前二次的陰雨綿綿及艷陽高照,1月31日果然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一大早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便湧入了準備參訪法鼓山的病友及家屬。由於志工夥伴們事先的安排,使得大家能在短時內完成報到,順利的出發前往金山法鼓山世界教育園區。

由於車行較慢,以致時間上有所延誤,促使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必須有所調整。但還是要很感恩,法師及導覽志工重新安排,使得祈願觀音、開山觀音及來迎觀音,都能一一參訪,圓滿了當天的行程。

來到祈願觀音殿,志工菩薩和我們分享說:「我們都怕發願,因為發願就要還願,但其實還願就是要好好的努力去實現,自己所發的願,所以鼓勵大家不要怕發願。」這些話實在是發人省思的一段良言,也使我想到一句靜思語:「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確實只要堅定信念,相信就能將願望一一實現。

午齋過後在新塔好的蒙古包,學習坐禪體驗生活;體驗自己走路的感覺;享受自己走路的過程;善用禪修可將生活的步調放慢,心情也可得到緩和。緊接著文章分享,體驗一下生病滋味「心裡要鎮靜,不要一生病就覺得自己完了,生病是正常的,是人生重要的體驗過程。」「病過一場以後,你就多些人生的歷練,對於生老病死的過程更清楚了,這也是一種生命教育。」

這兩段話明白的告訴我們,心念的重要,只要我們學習好安住心境,不把生病當成是可怕、討厭的事,生病其實並不是那麼難過無奈的事。

    循著步道往下走,一天參訪的行程也已入尾聲,除了要感謝所有病友及家屬的參與,更要感恩法鼓山的法師及導覽志工的用心。所有工作夥伴的付出,使得活動能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