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機緣下,讓我參與了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所舉辦的法鼓山一日遊。也讓我對於法鼓山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

當我們抵達到了法鼓山之後,一下車就發現導覽志工、法師已經在迎接我們,這點讓我覺得真的很感恩,然後導覽志工帶領著我們去殿內述說今天的參訪內容和行程。也見到了法師給予我們的關懷和開示,我才了解到法鼓山的理念、法鼓山的精神、法鼓山的方針。

原來這一切都要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回歸佛陀本意,推動世界淨化。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法師有提到雖然大家身體都有病痛,但大家都不要灰心,而迷失了自己心態。

一切都要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現實、處理問題。只要有了心靈的防禦措施,處身在任何狀況之中,都可以保持平靜、穩定、自主、自在的心境,對自己;對周遭環境中的人、事、物,存有一份關心,還有一份對未來的關懷和希望。

也讓我這次法鼓山之遊,學習到了面對任何困難的存在,接受困難的事實,用智慧處理事情,用慈悲對待他人,一切盡心盡力就好,不計成敗得失。

這一切都要感恩、感謝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和病友家屬,還有法鼓山參觀的導覽志工和法師,因為有了大家的付出,才讓這個活動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