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真的有點給它滿山滿谷的人,好似快要擠爆中醫林森院區大廳了。前一週上課時學員有些担心今天的天氣,果然"心想事成"太陽公公給了十足的溫暖,整隊出發.........經過一段時間的車程滿山的綠樹,可親的迎來觀音菩薩,告知法鼓山教育園區已到了、隨著解說員師姐入堂,法師簡要說明及引導大家吟唱"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開始了一天的歡喜。

  到了祈願觀音殿內,師姐細心的解說著:聖嚴師父夢中示見,手持淨瓶水、手作祈願咒、左腳盤坐、右腳觸地、側著頭傾聽、隨時起身、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誠心禮佛膜拜,請領了大悲水、法語總是那麼貼近我的心。

依序到開山觀音誠心繞佛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感念當初聖嚴師父法師與會眾持咒祈願成就了現在的教育園區,最後來到了看似蒙古包的禪包,又見到了早上的法師,法師說:這是新年的體驗,讓你們先享用,真是好福氣!正好奇著,法師竟要我們一個個起身走路,每個人臉上充滿了疑惑?我何嘗不是呢?走著走著,想起101.07.12日第一次隨隊參訪時,師姐領隊入堂時曾說:用心走每一步路,腳在那裡、心在那裡、專注在每一個當下"給自己按一個讚"我領受到了,好開心!

接下來是修習禪坐和許醫師的靜坐是相似的,法師很慈悲給了我們隨意ˋ不執著的入門方式,甜美柔善的師姐特別請了一天假,來為我們解說:法鼓山讀書會及書展.....的文化推廣,提供了大眾對知識增長的另一途徑,第一次體驗到緊張又驚喜的"閱讀找朋友"遊戲、當天的艷陽還真配合,不知是緊張到流汗或是太陽照射流的汗,想著每個人應該和我一樣是緊張歡喜的汗,但我有了智慧的增長及交新朋友的機會........

這一天的一切一切都要歸功于許中華醫師的心念、中醫院團隊及病友會的義工、親屬們,有了大家的参與認同、法師和師姐們一天園區解說導覽、辛勞付出,回程車上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