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01月08日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紀實文字檔

  

以下摘取紀實裡面的重點,詳全文大家可連結至檔案裡觀看。

 

楊運德會長分享

 

我本身由八十四年做志工,八十三年我媽媽過世了,我曾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從小受他人幫助,自從那時開始常參加法會,因緣際會在花蓮做志工,同時也和病人做互動,該病人一直被她女兒及國中同學照過顧,看到這個病人這麼樂觀,為何我自己無法走出呢?如果我無法放的開,那媽媽再另一個世界裡會開心嗎?

 

另一個故事是有一個國中患癌的患者,後悔沒有貢獻自己,給其他癌症患者的幫助。我哥哥也是一個例子,撞到我哥哥的人因為要急著送喜帖,誤撞到我哥哥,最後他過世了,我也放下來了,我並沒有責怪他。

 

我患癌過程也是十分曲折,血小板掉到22k只有正常人的六分之ㄧ,當天正好沒有上班,去醫院檢查,醫師也說必須立即化療,我很慶幸時機抓的這麼好,再打完化療第一次的危險期七天我的心境調適的很好,處之泰然,把要交代的是如期交完,歸因於我有做志工。

我曾經參選抗癌鬥士,我在截稿最後一天將資料送到郵局,獲得獎金之後我把它捐出,做志工過程中,看到自己在付出,收穫的確是自己不是別人,我在這類型付出中獲得很好的朋友,以及相關的經驗,我很感謝許醫師,他給我機會帶我在抗癌過程中成長。我也希望各位病友去抗癌,再把這個過程分享給其他病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