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1 00:0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花大錢買抗癌藥材,買到的竟是染色偽藥!北市聯合醫院林森院區醫務長許中華表示,為了對抗癌症,有患者花了20多萬元,卻買到一包染色的藥材,藥材沖泡熱水時只見色素溶出。許醫師指出,臨床上癌症患者很容易因為焦慮,甚至不知向誰請教,而陷入付出大筆金錢卻「買錯藥」的窘境。

  許中華表示,癌症治療的訊息很多,但坊間紊亂及不負責任的各類資訊充斥,延誤病友就醫的時程及信心,為此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創立「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將以中醫相關課程、座談會與部落格等方式,由中醫師、護理師、藥劑師、營養師等,傳達專業資訊,讓癌症病友能在病友會裡分享各自的診治經驗,且讓全體癌症病友都能建立正確中醫就醫觀念,並對自身醫療行為的選擇能有更理性更清楚判斷。

  許中華指出,「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藉由定期專業課程、座談會、病友經驗分享、穴位按摩、養生操等活動,增進癌症病友的中醫知識,並期待癌症病友能在病友會裡相互扶持。

  他指出,病友會將於68日上午10時在該院中醫門診中心舉辦成立大會,開辦的課程全部免費,民眾也可在該會的部落格留言、提出問題,醫師將提供線上諮詢服務(網址:http://tcmcancer-famil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