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路心情 

是的!世界上很多有生命的動物就有“心情”,小鳥快樂的在樹上唱歌,驚覺到人們的靠近便紛紛飛走,因為它受了驚嚇。牛聽到了音樂,乳汁分泌特別多,因為它的“心情”愉悅。

 

而人是一個複雜的動物,有較其它動物更多的情緒,我們是不是應該學會讓“心情”放鬆、快樂,所謂“先樂後藥”,“喜悅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乾枯”我知道這並不容易,肯定的是必須“學習”如何讓自己快樂。

 

在各種讓心情放鬆的方式,譬如:音樂、運動等。有一個方式是,想想我們週邊對我們關心的人包括家人、朋友,有些素昧平生的人如許醫師,及善心的義工們,他們願意無私的奉獻,我們應該珍惜這份付出,最好的回報方式是調整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更好進而幫助有緣人。

 

而我是卵巢的問題,去年5月作切除手術,並作週邊的病理化驗是OK的,我也很放心。一直到今年3月,右下腹發現3公分的腫瘤,醫生建議作腹腔鏡切除手術,並作病理化驗及化療。

 

第一次作完化療出院當天,病理報告出來是纖維瘤,但是較深層的地方有11公分左右的瘤,長在動脈附近無法取樣化驗,也無法切除,所以便繼續做化療共3次。但是我的CA125確愈做愈高,第一次做完是46;第二次70;第三次80,我的主治醫師告訴我先暫停。

 

我非常的惶恐、不知所措,下一步該怎麼走???正好電視有一個廣告“逆轉癌症”這個主題吸引了我,我參加了便與賴醫師結了善緣,他給了我極大的力量,我不再那麼惶恐,同時知道了許醫師,目前服中藥中。

 

當然中間的過程是辛苦的,到處聽演講,上網查詢有可治病的藥,全部都是好幾萬一個療程,而且好幾個療程,好多次都想試試看,還好碰到了賴醫師。他告訴我一定要找可靠的正式執照的醫師,適時的扶了我一把,讓我走向正規的醫療。很幸運的碰到了許醫師,讓我不再對醫院產生極度的恐懼!!

 

還有在治療的同時,有一位音樂理療師項小姐,也給我很大的幫助,她總是很快的察覺到我心裡的困惑害怕,她總是能夠用音樂及歌詞讓我的思緒,由負面轉為正面,我曾經在面對她時,不停的講好長一段話,也曾經大哭,她總能引導我走出陰霾。

 

我忘了在那裏聽到了一段話,身體是我們的員工,我們是身體的老闆,當員工累了病了,我們當老闆的不懂的讓他們休息,不懂的愛護他,還要責備他、怪他,事實上他們是無辜的,我們應該反省是怎麼當老闆的,為什麼讓我們的員工變成今天這個樣子。不要怨天尤人,罪魁禍首是自己。(所以,不管遇到任何事情,應做正面的思考)

 

另外!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源可以利用,多善用資源多注意資訊,(但是必須是正派的、可靠的)把憂傷的時間縮短,把時間用多一些在讓自己更好上面,我想對自己是最有利的!!

最後與大家共勉~快樂是可以追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