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

我是984月初發現左側乳房有個硬硬的白點,到台南市立醫院外科掛號,醫師告訴我去照乳房攝影,但報告出來卻是一切正常,可是明明就有看到,所以我也沒把它當一回事。可是身體卻漸漸覺得很疲勞不愛動,到8月初我發現那個白點好像大了不少,隔天我又去掛號,我先去照超音波,我一直告訴那位醫師就在這裡請他仔細一點。

當我到診間時,醫師看了超音波報告時就告訴我,他感覺這個不乖,叫我明天到手術室做切片檢查。當我還躺在手術臺時,醫師就告訴我以他的經驗八成是不好的也就是癌症。當在等待報告出來的這段時間,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過日子,那時腦內一片空白,對死亡的恐懼是一種未知的可怕,後來我轉診到成大,當醫師告訴我是一期的乳癌,切除乳房4分之一和淋巴,手術後做32次電療即可,我配合醫師的安排,接受這一切的治療。

可是這3個多月的時間,我發現老公的外遇,我默默的承受這一切,可是最後我終於告訴我那群天天來看我,陪我說話的那些好朋友,大家勸我不要理他,保命要緊。但最後我終於決定離開家鄉放棄家庭帶著心酸、無奈怨恨的心情,投靠在台北妹妹的家,到北醫繼續接受術後追踪治療。到北醫後院長勸我到雙和做正子攝影,原因是我的檢查報告是乳癌中最不好的,可是我卻沒有做化療。

當正子攝影報告出來時,五位醫師的合診,最後院長確定要做化療,因為發現我手術地方的旁邊還有一顆鈣化點。回家後我哭了一個晚上,錯雖不在我,但我也有錯,錯在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生了這場病,雖然有許多的不甘心、也不願死,就得好好的配合醫師,一個人勇敢面對一切。當醫院通知住院,做了一切檢查,開人工血管做第一次化療,三天後出院,回家後大概一星期後,頭髮像秋風掃落葉一樣,走到哪裡都是頭髮,心情無奈到極點,我決定自己拿剪刀把頭髮剪掉,把帽子戴上。

第二次化療回家後,只覺得好餓好累,煮好一碗麵吃完後,回房一躺下來,只覺得想吐直衝起來,卻已來不及吐的滿地都是,使我覺得無助又無奈,這次吐後我餓了一個早上,不敢吃只怕又吐,可是我慢慢體會不吃是不行的,整個人疲憊又無力,最後試著一口一口慢慢吃,少量多餐。

當然這六次療程真的很辛苦,這中間我也曾想放棄,但想到一羣醫師、護士小姐為我們勞心勞力的付出,要感謝的人很多,但最感恩的是賴允亮副院長,他雖然不是我的主治醫師,但每次看到我就會告訴我:我們一羣醫療團隊會努力醫治妳,妳不要怕要好好加油,還介紹我到市立醫院中醫部看許中華醫師,我相信這麼好的醫師介紹給我的醫師一定是好的。初診時我深深的覺得,這位許醫師真的很熱心、很親切、很用心的幫助我,現在還為我們開了癌友關懷會,使我能認識許多病友和醫療資訊。

每當我孤單無助時,我拿出會長寫的會刊仔細的看了好幾次,上次107日,看到會長打完化療再趕來參加關懷會,真叫我佩服和慚愧,雖然化療時我是一個人去、一個人面對,可是比起來我總比人家少了20幾歲。在化療中不知哭了幾次,也算不出多少次。

“人生本是一場戲,凡事何需常生氣,夫妻子女緣相聚,為鄰同事皆不易,不管順境或逆境,為人終需活下去,大家歡天又喜地,一切何必太在意,包容體諒加和氣,快樂人生有意義”。這是一位朋友送給我,讓我慢慢體會出,把一切病痛丟給醫師,請他們幫忙,當然我們也要好好的配合檢查、吃藥,用感恩的心好好過日子,過得更健康、更快樂,來報答為我們辛苦的醫療人員。

最後送給病友們養生十大秘訣:“少肉多菜、少食多嚼、少鹽多醋、少衣多浴、少煩多眠、少言多行、少怨多笑、少欲多施、少糖多果、少車多步”,祝大家都健康平安、快樂。

更祝朱桂鶯不要想回頭,只要拿出信心找回曾經快樂、自信的妳好好過日子,自怨自哀是讓人最瞧不起的,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