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外雙溪森林藥用植物園參觀心得

台北市立中醫醫院替代役役男  吳修安

  114下午2點,我們搭上車跟一群小鬥士們驅車前往外雙溪,那天天氣陰陰的,似乎快要下雨了,還好我早上有準備雨傘。

   我們在民權站接了醫務長之後,直接就開往目的地,這群小鬥士們已經在園區裡面熱絡的交流跟開心的交談了,微微的雨無損他們高昂的興致,每個人的臉上在見到醫務長的同時,都露出了微笑。看到大家的表情,突然之間我跟爵志手上的那桶寬心飲似乎也沒有那麼重了。

   志工們也很熱心的開始帶著大家走到植物園裡面介紹裡面栽種的職務,天氣雖冷又飄著雨,但是大家仍然很開心的走在雨中,彼此互動著,進行著心的交流,暖呼呼的氣氛,使我不自覺的一直按下手中的快門,獵殺著每個人在那一刻最真摯的表情,雖然大家都非常害羞,看到相機第一直覺就是閃躲。

   之後到了大家說感言的時刻,好動的我感覺到在裡面的不安感,因此跑到外面吹風跟觀看環境,卻也因此失去了聽取各位前輩的珍貴話語,真的是得不償失,之後又再跟裡面的兩位女鬥士聊天,發覺到在這個病友會裡面到處都充滿樂觀正面的力量,這力量會互相影響,互相作用,形成一股爆炸般的威力,而作用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我相信這個病友會的成立,一定可以帶著更多人走出疾病的陰霾,也可以在抵抗疾病上創造出更多的鬥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