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4月11日癌症關懷病友會紀實文字檔

以下摘取紀實裡面的重點,詳全文大家可連結至檔案裡觀看。 

寬心療程(2)-病友分享

 

黃儀標課長:今天看到很多新朋友,非常歡迎你們的參與,跟往常一樣,前面有寬心飲的服務,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飲料,研究證實寬心飲可以讓癌細胞縮下去,也就是凋零。在臨床上,院長和醫務長不管是治療或是調養,它都是一個很好的方劑,而且完全免費,在此與各位分享。

這裡是衛生局市立的中醫醫院,院長和醫務長的信念就是希望能夠利用這樣的機會讓大家有參與交流和心得分享的機會,絕對要破除仿間斂財和欺騙的行為,也不允許有人來這做生意,請各位病友放心。癌友會主要目的是讓大家坐下來聊聊天,跟醫務長學習怎樣與癌症共處,甚至提供各位療癌方式,讓自己可以更健康,在此絕不會推銷要付費的課程,請各位病友放心。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以朋友的方式,來互相保持聯繫、互相支持與關懷,讓大家有一些正面訊息的傳遞,我們也有網站的訊息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中醫癌症病友會,大家可以上網去看看,裡面累積了相當多的資訊,包含了醫師、藥師、護理師和一些相關保健的健康資訊與一些問題。我們舉辦這個活動不是為了賺錢,也不是為了某些人,而是為了一些需要的朋友,希望大家來這裡可以互相認識、交流與協助,可以互相分享好的心得,讓大家可以更親近、更沒有距離,所以今年的課程有一個重點,就是分享。 

 會員及來賓分享:

分享一:大家好,我是一位新朋友,因為我有很多家人都是因為癌症而過世,我姑媽目前也是癌症,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來瞭解一下,看看對她是否有幫助,謝謝。 

分享二:大家好,我來自馬來西亞,是許中華醫師的病患,我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我想增加我的信心,我本身是一位佛教徒,我相信佛法,看到了觀音法門,所以,我想來這裡跟許中華醫師學習怎樣觀想?怎樣用意念?我今天來的目的就是因為這個。 

分享三:各位好,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因為我去年十月才知道得了肝癌,經由朋友介紹而到許醫師的門診,講到癌症我就會心裡有點激動,脾氣有點不好,希望來這裡聽聽課程,來學習大家的意見。 

分享四:我是一位鼻咽癌患者,它是一種很奇特的癌症,現在因為協會裡鼻咽癌病人較少,比較沒機會互相交流分享經驗。所以,我希望協會是不是可以將癌症分類,讓相同癌症的病患可以互相的溝通與密切的交流,互相認識。鼻咽癌是做放射線治療,不能做手術的,而放射線治療到後期的話後遺症會比較明顯,如果是相同癌症的患者一起溝通的話會比較有幫助,謝謝。  

黃儀標課長:謝謝這位夏先生的分享,他的想法非常好,我會將這個問題向醫務長報告,其實即使是同一個癌症,治療的方式和處置的方法都不盡相同,以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分享最重要的精神在過程和信念,還有面對它的態度,我覺得這是比較重要的,其中可以互相學習、支持和鼓勵,而得到完善的照顧。不過,夏先生的問題很值得參考,因為這樣的話,就會有更接近的語言和情況可以進一步的分享,因為同樣的情況來互相鼓勵的話,效果會比較直接一點。所以,如果有這種機會的話,我們就能夠更細緻一點,有分組的機會來做交流,然而這種機會是需要靠大家來完成的,如果大家可以更活絡或更熱情的來參與癌友會,我們就有更多的訊息與機會來跟大家做一個互動與分享。 

分享五:我算是老會友了,也分享過幾次,然而因為今天有新朋友,我再說一下我的經驗,我是卵巢癌第四期,在95年7月時開刀,後來陸續做完化療,當時我也沒有想很多。後來隨著復發又做化療,化療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也很痛苦,所以我就轉換了一個念頭,我當成是老天給我出的一個功課,我就針對這一個功課去完成它,所以我的心態是比較正面的去面對它,我就抱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信念去完成它。後來我碰到一位貴人,他介紹我到許醫師這裡,當下問診後我本來就有很開朗的心胸,經過許醫師的一席話後,讓我覺得說:哇!更棒了,那種理念又更棒了。癌細胞就像是我們的壞小孩,我們要與他和平共處。

我目前還是有吃西藥和中藥,我想要建議的是,心胸要放開,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再怎麼難過和痛苦都是會熬過來的,在心態上不可以自怨自艾,這個協會很好,是幫助人的,我可以認識很多好朋友,讓自己的人生豐富一點,有什麼可以學習就學習什麼,這樣就可以忘記癌症的過程,我早上都會早起去練功,可以幫助自己運動流汗,在怎樣的癌症,都要配合西醫治療,雙管齊下,不要放棄任何一邊,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信念,一定要開朗。

另外,我覺得寬心飲真的很棒,可以讓我降很多指數,讓我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