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時,無盡意菩薩以偈問曰:世尊妙相具,我今重問彼。佛子何因緣,名為觀世音。具足妙相尊,偈答無盡意。汝聽觀音行,善應諸方所。弘誓深如海,歷劫不思議。侍多千億佛,發大清淨願。我為汝略說,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假使興害意,推落大火坑。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或漂流巨海,龍魚諸鬼難。念彼觀音力,波浪不能沒。或在須彌峰,為人所推阴墮。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念彼觀音力,不能損一毛。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咸即起慈心。或遭王難苦,臨刑欲壽終。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或囚禁枷鎖,手足被杻械。念彼觀音力,釋然得解脫。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蚖蛇及蝮蠍,氣毒煙火然。念彼觀音力,尋聲自迴去。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