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一日遊感言-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袁美珍護理長

 

            從許醫務長熱心組織中醫癌症病友會開始,很榮幸能參與其中,盡份微薄之力,眼見去年草創、今年茁壯,就像親手栽種的樹苗欣欣向榮成長,心中真是喜悅無比。

        8/4是特別的一天!一大早,在中醫門診中心聚集了一群病友,每一位看起來都精神奕奕、笑容滿面,雀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我也不例外,開心的與熟識病友打招呼、寒暄,期待出遊的情緒瀰漫在我們這個團隊中。雖然出遊前,許醫務長擔心病友的體力,但看到大家對這次活動的熱情參與就可知,病友的體力可是保養的比我們好呢!

        坐上遊覽車,一路往南行,第一站到達勝昌藥廠,接受貴賓級的禮遇,觀看影片介紹後,解說專員引領大家參觀藥材庫、低溫倉儲、製藥生產線,讓我們更加了解中藥製劑的過程與品管,增加對科學中藥的信心。

        享用豐盛的午餐後,避開炙熱的艷陽,一行人前往擁有強大磁場的關西藥師佛禪寺,禪寺隱身在山林之中,四周環繞著青山、樹林與流水,生氣蓬勃的大自然,讓我們身心靈都得到最佳的療癒,把握機會用力深呼吸,讓芬多精充滿肺腑之間。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三峽老街,因非假日時間又逢黃昏時分,古色古香的老街襯著夕陽,彷彿整個老街是我們的專屬大道,大家悠閒又愜意的逛街、談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呀!

在這趟旅程中,我看到每一位同行的夥伴,一開始彼此還有些生疏、陌生,經過一整天的相處,很快的,大家都交到新的朋友,共同分享彼此的生病經驗,互相打氣與支持,這就是成立病友會最重要的目的,讓病友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的。許醫務長常說:病人就是我們老師,我很同意這一句話,有太多生命的道理是我們在病人身上領悟到的。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活動,謝謝每一位病友傳達給我的勇氣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