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0.05.24 02:35 am
 

  癌症病友及家人,常急著四處搜尋治療癌症的資訊,卻因資訊太多無所適從而苦惱,此外,也不乏病友花大錢買到買到假中藥,為了讓癌症患者能掌握正確的中醫治療觀念,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特別創立「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讓民眾對醫療行為能有更理性的判斷。 

  發起的中醫院區醫務長許中華表示,常有癌症病患得知罹癌那天起,都會著急的到各大醫院求診,除了西醫之外,也尋求中醫治療。然而坊間偏方的醫療性、安全性,卻是充滿危機與不確定性。

  許中華說,曾有一名患者花了20多萬買樟芝,但他檢視後發現,全是經過染色的中藥材,他感嘆,患者除了金錢上的損失,病況延誤治療卻更讓人扼腕,若錯失治療黃金時間,損失的是寶貴生命。

  為使癌症病友能互相溝通傳統醫學的診治經驗,特別創立「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以中醫相關課程、座談會與部落格等方式,由中醫師、護理師、藥劑師、營養師等,為癌症病友建立正確中醫就醫觀念。病友在部落格留言版提出問題後,專業醫師也會在三天內予以回復。

  病友會成立大會將於6月8日上午10點在中醫門診中心舉辦,病友會課程全程免費,歡迎民眾與家屬踴躍報名參加。「中醫癌症關懷病友會」網址http://tcmcancerfamil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