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4是立春,是一年廿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也是春回大地的第一天。古人說:「天以春生萬物。」、「一年之計在於春。」因此每個人在新年度開始,也應該同時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結合了西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與中醫「治未病」的概念,推出「中西醫養生健康檢查」,在一般健康檢查的基礎上,加上中醫傳統四診以及部分中醫診斷輔助儀器檢測,提供更全方位的健康服務。

該院區中醫科黃伯瑜主治醫師介紹「中西醫養生健康檢查套餐」內容如下:

 

西醫

中醫

項目

一般理學檢查、血液常規、肝功能、

腎功能、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甲狀腺功能、尿液檢查、糞便檢查、

防癌篩檢、腹部超音波檢查、胸部X光

檢查、靜式心電圖

四診(望、聞、問、切)

檢查、經絡能量儀檢測、

舌診儀檢測

目的

疾病篩檢

了解身體狀況

體質評估

調理養生建議(飲食宜忌、

導引運動)

黃伯瑜說,西醫部分是護身,中醫部分是養生,中西醫的共同目標是「未病先防,已病防變,已病防漸」。目前已有十餘位民眾接受過此套檢查,並接受中西醫師的專業建議與諮詢服務。

 

聯絡人:林森(中醫)院區健檢中心  電話:(02)2591-6681分機1290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30號(近林森北路、民權東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cancer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